close

繼上次在三民書局復興店看完高木直子的'一個人漂泊的日子"後

今日又上重慶南路的三民書局,看有沒有高木的"一個人去旅行"

 

 

為什麼我會喜歡上高木的作品呢

我想也許是他的圖文之間,誠實地透露出成名前,夢想現實之間差距,當初的心情,以及當初的生活點滴

吸引了我吧

也在書中作者的行為中,看到了部分的自己

所以有一種英雄惜英雄的感覺(哈哈)

 

 

 

'一個人去旅行'書末有一段高木的話

內容大致是說,他回顧一個人旅行的經歷,覺得更加了解自己喜歡的.和不喜歡的事物

我覺得我也和高木有些類似的個性,膽小,害羞,所以有些生活中的事情

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容易,比如一個人悠閒地在很多人的餐廳用餐,會很緊張

但高木他勇於探險,所以也慢慢摸出了一條可以自在的生活方式

我也想要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做一些探險,

因為我的個性就是在一群體中(家人除外)不大敢做想要做的事情.發表自己的看法

也總是容易遷就別人的想法

所以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比較自在,不用勉強自己去遷就別人的喜好,

可以好好的發掘自己真正的喜歡的.不喜歡的

 

想到認識自己,也想到電影'落跑新娘'裡的女主角--朱莉亞羅佛斯,總是一直在當落跑新娘

總是在結婚前夕選擇逃避,

之後他經歷了一段認識自己的時間,他關起門來不跟人接觸,然後自己做了很多種的蛋,炒蛋.烘蛋.蒸蛋.....

然後他去體驗每種吃下後的感覺,然後他終於可以跟人說,他喜歡吃哪一種蛋了。

 

總是跟著人們.朋友.父母的意見而選擇

卻從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不喜歡的是什麼

在茱莉亞羅佛斯身上我看的其中一面的我,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如果這是我生命中的一個課題,可能要花一生也不能完全學到完全

但我想要學著接受自己.喜歡自己的個性,並學會以這樣的個性找到一條生存之道

套句高木書中的話: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

像他膽小的個性,都可以一個人上東京住五年, 一個人去旅行

一個人跌跌撞撞完成想當自由插畫家的夢想

我應該也可以吧!

 

謝謝高木,你給了我面對未來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