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

在交心深談前,要用智慧分辨。特別是不要在不可靠的人面前透露太多。你可能會傷得很重。

有的地方,我們必須謹言慎行地溝通。不過真實的社群不是這樣。

P.110~111

吸引我們的,是揭去帕子的人。

揭去帕子的生活,就是立定心志,絕不裝成比自己更好一點的模樣。這代表

--不再企圖取悅生活圈裡的每一個人。

--鼓起勇氣,表達自己真正重視.欣賞以及喜愛的,即使我認為對方會反對或是否定我所說的。

--當我犯錯,公開承認,而不至於落入隱瞞或掩飾,或是自圓其說的試探。

P.116

邁向社群生活的最大一步是:朝此目標前進--結交一個知道你一切的人。

P.132

你手中曾否也握著一顆石頭?

P.159

在人際互動中,搜尋"停車再開" 標誌:

人們撇過頭去;不再做出專心傾聽的回應;他們往後靠;

停止互動.不再提問題。別自鳴得意的認為,我已經把他們給說服了--現在他們在我的掌握中了。

停止說話! 給別人一個機會。

P.170

或許我們需要少說.多問。

P.175

如果你願意,你有能力操控或強迫他人。

但是你也能夠激發他人,使他人的生命更尊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