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的時候,我是忠班,導師常常跟我們說,"忠",就是"盡己"的意思。

這句話常常提醒我們,不管做大事小事,都要忠心,都要盡己。

現在想想,我喜歡自己是忠班的一員,因為我喜歡"忠"這個字。

 

希望我的一生都走在忠心的道路上。 

希望我所認識的信仰,不是人生中一個短暫的旅程,

而是一個 領導我 一生選擇走在這充滿冒險.不確定性,而非安穩舒適的旅程

 

連加恩去了一趟非洲,後來又回台灣結婚.生了小孩.當住院醫師

但我最喜歡的故事情節,是他會回到非洲,繼續當那個沒有名.沒有利.沒有舒適環境,

卻可以為當地人帶來夢想和安慰的鄉下醫生。

或許他的人生本來就不是可以我可以任意編織的故事

 但我相信,只要願意,任何人的人生都可以有極大的翻轉和改變

就像當初踏上西非布吉納法索的替代役男連加恩一樣

 

對我來說,一份職業(或者說一份志業),如果沒有更高昂的動機,

它的意義和影響力,就會大大地降低。

 

我的願望,是像史懷哲一樣,儘管

放棄了人人稱羨的美名.大財.舒服.

但是卻找到了最滿足的道路,

儘管所有的人都看不見做出奇怪決定的意義,

但他知道他有福了。

 

史懷哲遠走非洲,去幫助最最需要的人

那些人需要的不多,只是不常有人願意為他們而給

而他卻是,實踐了耶穌說的: "做在最小的身上。"(註一)

不是做在一般人身上,是"最小的",那又飢又渴的. 那一無所有的

 

當我們給的時候,如果事實上我們是從被給予者那邊獲得了禮物,那還需要別人為我們鼓鼓掌嗎?

在那最小的微笑中,我們看見了天堂,乾渴的心靈,也會跟著富足起來吧?

 

又離題了。

 

 

 

 

---------------------------------------------

註一:

(做在最小的身上的由來:聖經馬太福音25章)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 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  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 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