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深刻的感覺,是想念。

一天中很多的時刻,都想念著一個人,和她相處的點點滴滴的感覺,有好幾年前的,也有最近分離前想要跟她說卻來不及說

的話,來不及做的事。

我覺得,想念這種東西,以前不曾這麼深刻感受過。

或許是以前有一段時間,不是很積極創造相處的時間吧,那段時間我為著課業.前途.將來,焦頭爛額,

我低估了,也輕忽了經營這段友情,以致於離別突然來臨的時候,感覺那麼地措手不及

 

有人說分離是想念的開始。

雖然分離有的時候,並不表示對方已經死掉了,但是有一個很大的意義,是我不曾明白的:

那就是,我們以後再也不會有固定.經常的見面時間了,而是偶爾見面就很好了。

 

跟朋友說我很想她,想要見面,會不會很自私,因為她可能有其他人生中重要的事情,沒辦法讓我再依賴了;

而我想念她的原因,是不是也只是因為少了個人可以依賴呢? 雖然她不是我母親,但我有失怙的感覺,少了她的陪伴,

我會更堅強,也知道她希望看到我可以獨當一面,甚至照顧其他比我軟弱的人,

我會的

 

只是,當下,此時此刻,這種思念的感動,和不經意想到就有點想流淚的淚水。

還是不爭氣地表現出軟弱的我,

 

刻意到人家家門口見面,是太濫情了;又止不住想做什麼的衝動

但我知道,必須慢慢接受想念的事實,而不是積極創造不會分離的新事實。

這樣才是愛,才不會給人家壓力吧。

 

如果我們都愛主,我們必能在禱告中相遇。

就算我悲觀地想,今生會不會不再相遇了,我仍可以有將來在天堂相遇的盼望。

 

分離,是為下一次美好的見面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