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心血來潮 (精確地說 應該是想要閒散地渡過下班後的時光)

一個人踱步 從民生東和敦化北岔口 一路走到位於民生和松江路口一樓內部的城邦書店(我的舊公司)

 

途中,我走過一間,以前從來不曾進去過的美髮院,這間美髮院真是特別,不僅是外觀很美,連裡面的設計師,我也覺得

和一般般的設計師不大一樣,有一種特殊的氣質. . .

   

我跟其中一位,帶著黑框眼鏡,看起來不算是帥,但很有型.有藝術風格的設計師,拿了名片,

打算哪天預約來減一下頭髮^^

 

繼續往前走,走到之前我們同事常常去吃中飯的巷子口,我轉了進去,想看看有什麼店,

記得之前有一間沒機會去過的簡餐店,想說可以先去預約,明天跟宜慧姐來吃. . .

還沒看到那間店,我就被間新開的婚紗店(不知道是不是新的啦,反正它以前不是在那裡 ^^)櫥窗展示的新娘禮服

所深深吸引住了

相片1511.jpg

 

好美的禮服喔,布料上充滿著亮片,綴上櫥窗旁水晶門簾似的串珠,和店內透出微黃的燈光

我相信,穿上這件白紗的人,一定會是個幸福的新娘吧。

這樣想著,就開始想拿起包包裡面的手機,想把它拍下來^^

這時候 其實一邊下著毛毛雨 我把雨傘放在窗外的矮樹叢上 然後開始調整手機相機為夜間模式

"喀嚓" 嗯,很滿意,如果照起來的顏色,能夠再黃一點,貼近眼中看到的樣子,就更完美了。

拍完,我繼續走,走到我記憶中應該現在還存在的那間店,不過果然人老了,

那間店是在我的左手邊,而我的記憶卻是在巷子的右手邊呢 哈

不過也有可能我記憶中的那間店 已經倒了也說不定

不管,反正我就是看到了一家頗適合的店,主打的是義大利麵套餐,店裡面孕出咖啡黃黃暗暗的燈光,

裡面的食客幾乎擠滿了所有桌子啊,似乎沒有空的桌子耶

怪怪,這間生意這麼好,我們以前怎沒去吃過,可能是中午太趕了吧,來不及悠閒地吃義大利麵ㄏㄏ

我跟店員要了一張名片,預約隔天晚上六點,要一個靠窗的位置,然後

心滿意足地那出這間店。

跺出了巷子口,我走進久違的書店(好久沒有躺在那舒服的沙發上看書了,在那裡看書真是一種享受啊。。。思緒漸漸跑到遙遠的美好時光。。。)

我問了店員小姐,某某某(tiffany)在嗎,我想問問小t還有沒有在公司,請她可以幫我用員工半價優惠^^

小姐很熱心,幫我找了分機表,撥了分機,

沒人接. . . 哎,這時候大家應該都下班了吧

不過,應該還有一些編輯或同仁還沒下班吧

抱著一絲絲希望 繼續跟小姐講我想的到的名字,請小姐幫我查分機

ㄏㄏ發現很多人的名字我都忘了,只記得其中一兩個字,還有他們的長相,

我就說,那個尖端有個叫什麼什麼勳的,這人還在嗎?那那,葉總的前秘書,還在嗎?(害 她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啦 才來不到半年,後來她讓我可以湊過去看她電腦螢幕上的分機表,我看到後想起來了,對拉,玉芬啦,我只記得英文名serena啊)接下來,從MOOK的燕如.行政的明宗.惠華姐(都還在公司任職,只是都沒接電話,應該是下班了),人資的家德(小姐說沒這人已經畢業啦~),還有克李斯,人資的宜靜,. . . . 忘了還有想到誰了,打都打不接啊。

看看時間,也已經八點快要半了,小姐準備要打烊了,我只好放棄囉

走出店外,想說,既然來了,還是劉個紀念好,於是我開始想把一到十二樓的看板用我的陽春手機照起來,

也當作我舊地重遊的回憶。

嗯~很好,現在手機的記憶體已滿,請刪除檔案後再繼續,看見手機螢幕出現這句話,有點煩

但也還是耐心下來,去找並且割愛一些以前照過的相片. . . 經歷一番折騰,終於我調整好了

yahoo~可以開心拍照了,真棒,不過問題又來了,不管我怎麼照,就是無法將看板的文字照的很清楚,

總是會有反光。好吧,既然這是個爛機器,我也不奢求它表現太驚人,於是近拍了TOM的標誌後,我結束了繼續拍照的念頭。

相片1519.jpg  

當我一邊在調整手機設定,一邊拍照的時候,都陸陸續續有人從一樓電梯走出來,

可惜,那些人我都不認識,心理面想:讓我遇到一個我認識的人八~!~!

就再我快要拍照完成的時候,終於,我看到,從電梯中走出一個熟悉的面孔,恩

她是那位商周三編 穿著總是走氣質路線 英文很好的編輯,

只不過我也忘記她的名字了

心想:這是我最後一個機會啊,但是我就是想不出她叫什麼名字。。

一陣苦惱,她走出去了,我心想:啊,沒機會了

沒想到,我看到她並不匆忙,還站在大門口,好像是在開雨傘,我快步葉從看板旁的一樓大廳走走出來,

她\跟她微笑說,你是不是商周的編輯,對不起我忘記你的名字了,我是以前的法務cindy啊,還記得我媽

她回答 ㄟ 我不是編輯,是版權啦(ㄏ我也不知道這兩者的差別在哪),我是林心紅啊

啊,對啦,對你就是心紅啦,我興奮地提高了聲調

接下來是一陣相談甚歡,懷舊的氣氛,我跟她詢問了一些同事的近況

發現真是很有趣耶. . . 心紅熱心地給了我她的分機 說我以後找不到人幫忙買可以找她

我好感動喔 心紅真是大好人一個 也還是那麼優雅路線

嗯,在談完後,我們各自步上回家的路。

 

在走向捷運站的路上,我真是滿心感謝上帝的安排,讓我遇到一個樂意幫助我的好人,相信她也會是個好朋友^^,過去的傷害,經歷的一切,當下覺得都可以過去而不重要了。畢竟在這個地方,還是有些我很喜歡的人在這邊,而我也有機會跟他們再搭上線。真的,我心中充滿感謝,除了感謝,我更讚美上帝給我的,真的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

 

雖然我已經沒有在cite了,但我很高興現在任職的地方,就在cite不遠處。

我可以沒有以前超重的業績壓力,卻可以在下班想到的時候,就去一樓書店找個沙發,看我愛看的書。

啊,這種悠閒,是我嚮往的幸福啊。

 

幸福,原來,就在身邊,在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