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過大海 When Jessie Came Across the Sea

 

²         簡介  此書描述潔西與奶奶─兩位具有堅強勇敢的女性形象─的故事。因為潔西會縫蕾絲,拉比選擇她到美國陪伴拉比哥哥的遺孀,潔西運用縫蕾絲的才能,讓準新娘們紛紛到他所在的店裡購買新衣,另一方面,潔西也認識了讓她發笑的勞,在潔西快要結婚時,她寫了一封信,把奶奶接到美國。

²         摘句

時間一天天過去,潔西從早到晚不停的工作。等到她的罐子存滿了錢,她立刻帶著罐子到賣船票的地方。「我要買一張到美國的船票,是給我奶奶的。」那天以後,潔西每天都要到一樓看看信箱有沒有她的信,一天跑個好幾趟。終於,在一個微風輕拂的日子裡,奶奶回信了。信上的字,歪歪扭扭,還會發抖,但是潔西知道,每一個字都是奶奶自己寫的。親愛的潔西:我把船票縫在外套的襯裡,很安全。我跟村裡每個人都說過再見了。拉比說他會好好照顧蜜妮小姐。    愛妳的奶奶

 

 

 

時間過的飛快,在奶奶收拾行李時,三個禮拜悄悄的過去了。這天早上,船就要開了。雨下的很大,海面浪很高,分不清哪裡是天空.哪裡是海。「潔西,一定有好的事情在美國等著你喲!」潔西站在甲板上,想者奶奶告訴他的話。她抓緊了帽子抵擋風雨,腳邊的皮箱裡,裝著幾件衣服和一些蕾絲;衣服的口袋裡則是她最寶貝的小銀盒子,只是裡頭少了媽媽的結婚戒指。「奶奶,幫我保管。」和奶奶吻別時,她把戒指交給奶奶。想到這裡,潔西忍不住的大喊:「奶奶!」可是船已經離港ㄌ了駛向大海。岸上的景物越來越模糊。大雨打在潔西的臉上,雨水滑進她的領子。

 

²         感想

潔西與奶奶間祖孫的情誼,令人動容;潔西與勞的異地愛情,也增添了異鄉打拼的勇氣與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