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允許試練臨到信徒,並不是隨便的一回事。神必須先有慎密的選擇和再三的考慮。許多信徒在舒服中過日子,實在是被神放在一邊,因為神認為他們還不夠資格受神的訓練。許多信徒在患難中過日子,實在是被神揀選,因為神認為他們配受祂的試驗。

亞伯拉罕和以利(撒上二章十二節)都是老年的父親,都有自己的愛子,神向亞伯拉罕要以撒;不向以利要何弗尼、非尼哈。為甚麼神不放過亞伯拉罕,而寬容以利呢?原因是神看亞伯拉罕配。以利不配。亞伯拉罕在凡事上順服神,所以神把一個別人不能擔當的試驗放在他身上。以利平時尊重他的兒子過放尊重神(撒上二章二十九1節),所以神認為他不配受神的試驗,於是任憑他去。

配者的遭遇似乎頂苦,然而結果是;『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二十二章十七節,十八節)。不配者的經過似乎頂舒適,然而結果是:『日子必到,我要折斷你的膀臂,便你家中沒有一個老年人。……我必不從我壇前滅盡你家中的人。那未滅的必便你眼目乾癟、心中憂傷。你家中所生的人都必死在中年。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所遭遇的事,可作你的證據,他們二人必一日同死。』(撒上二章三十一節,三十三節,三十四節)。--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