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的感覺真好 尤其是買閒書的時候

下午本來要去補習班換證的  到了那邊才發現要有身份證才可以換

所幸到重慶南路逛逛了. . .

剛開始看到大S的美容大王 很興奮  就馬上去提錢想買  徵得了母母的同意  我回到那家書店 番番其他雜誌 又跺到放美容大王處 想說剛來過現在一回來又馬上說要這一本書 店員就在旁邊 有點不好意思

看看價錢  呼280耶 也不便宜 心想: 那去別家看看好了 或許有更便宜的

就降出了那家本來想一股腦買下美容大王的店

到了另一家 我一進門晃一下便看到了美容大王 可是封套有點皺皺的 所以囉 我又想說別家一定有更好的 又離開了那家店

然後我到了三民書局 裡面有四層樓 好多好多的書

我從一樓晃啊 晃 晃到了四樓 在三民幾乎待了一個小時吧

覺得這本書也不錯 那本也很好 不知不覺 手中抱了一小疊書

最後我的手中 抱了五本書

一本是 王羲之的蘭亭集序 一本有關如何發洩自己情緒的書  一本想給瑤的鳥類的書 兩本教育部製作給僑生用的國文教科書 (想說可以依本給母母正音,一本給逋逋當國文課本) 降加一加  就花了 786  結帳時嚇了 一跳  我猶豫了一下 還是掏出了剛領的一千塊  付了錢 最後 身上只剩200塊 也沒錢買美容大王啦 哈哈 不過也好 那一小小本就280真是太貴啦 買美容大王不如買正音課本給母母呢!

回家時,居然在公車碰見昭恩呢!!ㄏㄏ真巧啊,記得以前聽銘專姐說她想念法律系將來當法官,又想起今天番到了楊智傑寫的那本"千萬別來唸法律"禁不住莞爾~~我想各大學法律系和國家考試的現況,著時讓有些人懵懵懂懂地踏進了這條法律的不歸路,大學比不上補習班的有效率,使補習班在大學竟也有猖獗的機會,而我也是不得不心不干情不願地向補習班繳納貴死人的四萬塊,只為了督促讀書沒效率的我和多點已經整理好的資訊;再就國家考試來看,錄取率百分之八,少的可憐,有時覺得大家都只能各顧各的,因為對手就在身邊,如此競爭環境所蘊育出來的法律人,會不會如作者所言是只知孤軍奮戰的考試機器,將來錄取了之後,又有沒有具備成為一個傑出法律人以正義為腰帶並佩帶悲天憫人胸襟的能力?我想若一個法律人在大一時就能從學長姐或教授的教導中貴那出一些些屬於自己的法律思想(比如:為何要唸法律?唸法律的使命,社會責任是什麼? 法律所要面聯國考狹窄的出路,如何去走,且如何和大家,同學一起走這一條艱辛的路?)或許就不會像大三時候的我一樣,走的那麼辛苦又徬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