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以諾◎著

新聞曾經報導,有一位中學生因為成績排名不佳,而選擇自殺一途;亦有許多功成名就的業界人士,為了贏得他們心目中最重要的職場榮耀,卻輸了人格,輸了與家人的關係。

 
說到職場,許多人都會推崇猶太人在商場上的智慧,然而,猶太人歷史中被公認最有智慧的所羅門王,卻曾經說:「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告訴後世:我的一切權位,其實到最後也都有若浮雲一般,人活在世上又何必有太多的爭競心、得失心呢?


這讓我連想到唐朝白居易在《對酒》中所譬喻的:「蝸牛角上爭何事?」

這首詩的譬喻用得好!

可不是嗎?無論我們在職場、考場上的排名曾經多麼地傲人,

在創造天地的造物主眼中,

這些也不過都是「蝸牛角上的排名」罷了!

我們當然可以盡力追求更好的成就,

用心地讓自己有更好的表現,

但似乎並不值得為了它們而失去了生命,失去了人格,失去了美好的家庭。

想一想,您是否正為了爭某些「蝸牛角上的排名」,

而正一步步喪失了生命中更寶貴的東西呢?

值得您我深思警惕。

【上帝的小叮嚀】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