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老妹,今天當我和你再度吵架

當我說出我最近真的很討厭你那句話,雖然是我的心聲,但我真的錯了,我並不討厭你

只是討厭你某些不太積極參與家務的行為

更精確的說,應該是我討厭自己吧,我討厭自己做不到我想要做到的那種程度,討厭自己對於其他事情的不積極

卻發現,我已經不自覺地,將我所討厭的自己,反射在你的身上,這真是個大覺醒,我犯了天大的錯誤~~

或許潛意識當中,我已經把家務當成一件超乎重要的事情了,

所以當我感覺你並沒有想要幫忙.配合的時候,我就會開始生氣起來,

現在想一想,我的生氣雖然是想要為了家人好,但我知道,我錯了,因為我不能控制你和我有同樣的想法,即使這想法是好的

我應該給你自由,就像你也不干涉我ㄧ樣,對不起,請原諒我對你所造成的傷害,我也不知道我爲什麼會這樣,可能是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這樣被控制的吧,所以也不自覺地對身邊的人造成壓力。對不起.....

今天晚上在整理以前的日記的時候,我發現我從1996年,也就是民國85年,你剛上國中的時候,

我就開始管你了,那個時候應該是課業方面的管吧,

哈,我想那個時候你應該就很討厭我了吧,我想我的方式可能不大對,需要調整,

但我常常很傷心的是,我的心意是好的,但卻似乎沒有人知道,

而我總覺得,在大家很高興的談一些生活好玩的事的時候,

總是忘記我的存在,讓我覺得我是個局外人,是多出來的

或許是我太纖細,或者是我很被動,不會主動去跟人講話,插入愉悅的話題,

不過,我也很希望有人能夠把我加入,

難道這就是你們對我說話很直,又情緒化的懲罰嗎?

我總希望自己能和家人多談心,雖然我總是不敢

把最脆弱的一面讓你們看到,我就是想要表現出很堅強的樣子,但是我好累喔,好累好累。

我覺得我好需要一個可以談心的家庭,雖然我們似乎很少很少這麼做

 

我的心好想要休息喔,為什麼我的心不能得到休息呢? 是太執著了吧

希望有一天,你可以明白我的心,明白我雖然不是很懂你,也常常傷害了你,

但我是用我最盡力的方式來愛你,或許這種方式,不是全然的愛,

因為它並不是那麼容易被接受,而且造成了你我之間的冷漠

但我仍希望,有一天你會懂。

因為有一天,你我可能不會再一起住在這個家,可能我嫁出去,或者你嫁出去,很難說

真奇怪,為什麼當你離開台北去屏東的那8年,當你剛回來的那段時間,我是那麼地珍惜全家相聚的日子

現在,卻是那麼地討厭全家相聚的日子,因為近來很多很多的摩擦,已經讓我快要不想要待在這個家了

但,我想我也應該負起一部分的責任,我想我應該對於你更接納些,寬容些,

但首先,我應該對自己寬容些,這樣,我就會用同樣的態度來對待妳吧,對不起

基於一股自尊,我總拉不下臉,用口頭跟你說"對不起"這三個字,

在這深夜裡面,我真的睡不著,因為我的腦子裡面藏著滿滿的歉意,和懸而未決的殘念

這封信希望我能化為跟你說的出口的一段話

能夠有勇氣說出那三個字~

還有,謝謝你對我的包容和體諒,你是最棒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