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 叫做找自己 陶喆的歌

這三個字也是我最近的寫照

從好久以前開始 我就是照著父母的安排去走人生的路

但是自卑的家庭 加上好強.完美主義 和大環境的壓力

這些東西 讓我變得越來越憂鬱 越來越不快樂 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最近家裡面的情況也是,總覺得大家的擔子都很重,但似乎沒有辦法全部的人

都多付出一點  或者 這也是我完美主義的一部份

這些都不重要 現在的我 只想要快樂 就像小鳥一樣 可以不用擔憂很多事情

雖說心情是可以決定的 但是天天處在為我擔憂的父母身邊

不知不覺 我也快要瘋了 我不喜歡憂慮 但別人會爲我憂慮 我爲了不讓他們憂慮 就會想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這個邏輯很奇怪吧,但就是這麼奇怪

有人和書告訴我,沒有辦法的時候,就跟上帝擺爛吧,放手交給上帝,不要擔扛不起的擔子

但基於我的責任感就是放不下,天啊,現在發現我的心態根本跟我爸媽是一個樣

原來觀念是會被傳染的,雖然不想要,但在那個環境久了,還是會受到影響

想法憂慮,但欠缺行動和改變

現在的我很不快樂

我好需要自由,很希望我的心裡面不要再想這些煩人的東西

因為我知道上帝不希望我們因為憂慮而自我毀滅

最近雖然有禱告 但是實際上 我的心態上沒有留"可能性"給上帝

只是一直在找,一直找出路,但我

好累,因為我已經筋疲力盡了,我的心沒有休息,在這個家的話,我似乎就沒有辦法得到休息

要休息的時候,就會得到一個聲音要我做他們期望我做的事情,有些是我不想做的

但還是會受到

但我覺得爸媽現在需要我 媽身體不好

又或者 他們也不是真的需要我 因為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健康快樂的女兒

我現在已經不是了 我只是盡量假裝出來

希望我可以走出來 做自己

其實就算不離開這家  我也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但是 現在 我真的不想要憂鬱

也不想要在媽生病的時候離開這個家 但.... 好亂

希望我可以多爲自己想一點 這樣就會活的更快樂

更對生命有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