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3~204

通常,我們沒有說出最後的百分之十。在對方最需要明確資訊的地方,我們卻輕描淡寫的模糊帶過。

以下是"最後百分之十"的一般架構 :

1.清楚描述你的觀察: "你沒有用心聽我講。"

2.說明這對你的傷害: "我發現自己覺得,你不在乎我。"

3.談談這件事的後果 : "這可能造成我們之間的距離,那是我不希望看到的。"

4.提出你所希望改變 : "希望我們在一起時可以無所不談。"

 

P.206

直接對質不見得總以喜劇收場。有時候使得衝突急遽上升,有時候導致暴力事件。

對質可能會造成相當的傷害。

有時候這會發生。有時候別人會在我們心中留下很深的疤痕或創傷。

那時,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憤怒管理,我們還需要奇蹟。

神創造了這個神蹟,就是饒恕。

P.246

許多人在生命中,從未邀請別人實話實說,就像我們不敢站上磅秤一樣 : 我們怕面對可能的事實。

如果自己的本相,讓我太痛苦.以致無法承受呢?

P.258

只要代價不大,我們通常會說實話,而當代價太大時,我們就犧牲事實換取和平。

派克寫到,若要超越假社群,我們必須願意衝鋒陷陣,進入混亂。

當有人冒險說實話,就會產生混亂的場面。混亂總會導致不愉快。

沒有人能擔保你會同意我的論點。

負面的情緒必須要讓對方知道,雙方需要溝通。

P.261

容我問些私人的問題。誰是你生命中的拿單?你有沒有邀請人擔任你生命中的拿單?

如果還沒有,我鼓勵你開始尋找.為此禱告,並且分外謹慎的選擇。

此人的保密能力以及分辨力,必須是你能信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