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做第一份正式工作之前,從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直到做過嘗試後,才可以大膽地說喜歡,或不喜歡哪些地方。這過程中,也更了解自己了。但疑問是:怎麼知道喜歡的工作就適合自己呢?又怎麼確定嚮往的工作,合不合乎心目中的理想呢?或許得到後又是一陣失望啊。但在這尋找的過程中,相信成就某些命定吧,一些必須要歷經的過程,完成的使命,認識、交往的人。透過荳荳的分享,也更知道,選擇一條喜歡的路走,在遇到工作困難的時候,不會再因為責任而選擇努力,之後仍殘留下討厭的感覺,而會在努力工作的過程中留下日後仍覺得甜蜜的微笑。

 

「永遠的約定」(作者 黑柳徹子、鎌田實 ,野人出版)書摘 :

 

荳荳:那是工作第五年的時候。

          後來當我出院時問醫生:「如果死前一輩子都不想生病的話,要如何做才好?」

 

         醫生也說:「我長年擔任醫生,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問……」

       「嗯,有點難吶……答案只有一個。」

        我說:「做那個就好了?」

        醫生問:「做不到嗎?」

        我回答:「做得到。」「可以的話就做吧!」

 

         他教我「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那我明天要去野餐,後天要去看表演,然後再去血拼不就得了。

         「我沒有那麼有錢耶!」

         醫生說:「那就找人一起去呀?

         其實我要說的是,請做讓自己開心的工作。

         做了覺得討厭的工作,即使休息、消除肉體的疲勞,

         依然留下『討厭』的感覺,如此日積月累,因此,  

        只有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才會時時想著我不能生病。」

        這是還沒有「壓力」這個詞,後來想一想,這大概就是壓力吧。

 

        後來我和經紀人商量,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經紀人也覺得很難得說:「我知道了。」

          我決定好好補充睡眠,儘可能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不過,難就難在,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到底是什麼呢?

          另外,年輕時候也不大好拒絕別人。

          因此,只好正面來想,辛苦的工作能為自己的未來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