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是個很厲害的角色。

因為有著番仔厝(母親小時候住的村莊名字,現在還是叫這名,但是要到彰化二林鄉下才有人會知道這地名)勇於冒險的精神,加上一點小聰明,母親總是很快就學會新的東西,而且學得又快又好;

也因為這種女強人的特性,我們一家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實際上都很依賴母親。

家裡的所有去銀行辦的事情都是她在跑;全家雖然個個有汽車駕照,但只有她敢開,每次出遊和過年回彰化都是她一個人開車;一直到她在我大二生了一場病以前,家裡的衣服都是她在洗... ...我覺得我們家真的很依賴母親。

 

我大二的時候,她例行的的健康檢查發揮了效用,醫院說她被檢查出有第0期的乳癌。

這在我們家造成一陣愁雲慘霧,當時姐姐和妹妹哭慘了,我沒哭,覺得自己平常沒什麼貢獻的我,突然覺得可以幫她做些什麼了,

經歷一年多的治療,很幸運地,母親拔掉了開刀後身體上吊著許久的小血袋,也不用進行化療,接下來則是漫長的五年吃藥期間,這期間母親常常睡的很淺眠,可能是擔心病情吧... ...在這段期間,我們家也開始改變了一些習慣,衣服不再讓她自己洗了,大家都會自己洗自己的;也學著煮飯,做些燙一燙就可以吃沒什麼味道的簡單料理。

大二那年,那場病,雖然我沒什麼哭,但對於後來的我影響很大,我慢慢發現其實我很依賴母親;

之所以可以展現堅強的外表,可能都是因為我有一個強悍能幹的母親,做我的軍師和心中的力量吧,

那之後我不時會想到生命的無常,雖然五年過了,母親早已經過了危險期,但我還是會想母親如果一天母親離我而去該怎麼辦,我們家到時候又該怎麼辦,會不會就這樣分崩離析了。

所以我很珍惜,很珍惜,和她相處的每一天,因為我不知道無常這個字會什麼時候來找我。

所以如果各位身邊有家人,也要好好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每個時刻喔,

這樣以後就不會有遺憾了。

我很珍惜,希望不要有遺憾,希望遺憾能能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