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老姐和協榮丸租了這部片 我看了兩次 企圖從中間找到些什麼啟示

女主角Andy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擔任時尚雜誌"RUNWAY"總編輯米蘭達(人稱難搞出名的女魔頭)的助理

希望可以作為她進軍記者工作的跳板

為了勝認這份工作

她犧牲下班時間. 完成老闆不合理的私人要求,

她總是說  "我沒有選擇! (I have no choice.) "

後來她發現自己所做的一切,並不是沒有選擇; 而是,

當她為了幫米蘭達訂到一張颶風天回家的噴射機票,

而沒有和父親一起觀賞原本要一起觀賞的歌舞劇"CHICAGO"時,

她選擇放棄了家人

當她同意老闆米蘭達的意見,取代實力比她弱的資深同事Amily,與米蘭達出國參展的同時

她選擇了不管Amily的感受,而超越Amily

當她為了參加巴黎展覽,與男友爭執,仍不在乎男友分手提議的時候

她選擇了放棄男友

就這樣,她放棄了與家人相處的珍貴時光,一個相知相惜的男朋友,和原本不愛穿名牌服裝和高跟鞋的自己

只是,她一直沒有發現自己的改變

仍說著"我還是原來的我啊。"

直到片尾米蘭達告訴她,"你覺得你並沒有做任何選擇,but you did." 

當然,她也得到了回饋: 受到老闆越來越多的肯定與器重,帶給她許多的自我價值的肯定。

 

這部片給我的感想 :

  • 有什麼可以讓我願意不惜一切代價,如同劇中的女主角,可以完成米蘭達所要求的眾多似乎不可能任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嗎? 一個日後可以找到其他好工作的跳板嗎? 名嗎? 利嗎? 我謝謝上帝,因為我知道我失去的這份工作它所要求我的全力以赴的,並不是我心目中的棉花糖。所以在我還沒選擇為了它不擇手段. 失去自我以前,我搞砸了。

 

  • 或許每一個階段,不論喜歡或不喜歡的階段,都有一份功課要讓我們學習。Andy在這份工作中,雖然一度失去了原本的自我,但學會了"全力以赴"(這也是我要學習的吧)。最後,她也毅然決然,毫不留戀地選擇離開米蘭達,我想她找回了最初.也是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這是彌足珍貴的。

 

衷心推薦這部片~

對於曾經面臨工作與自我衝突的人如我,

從這部片中得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