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傻傻蒙福一家人 作者:連加恩/高麗婷

出版社:校園2014.04 

這本書的書名深深吸引我,也是因為這本書,知道作者已經從一個從西非回來台灣的替代役男和太太,組成一個有4個孩子的家庭。(哇,好棒喔。)

聖經上有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衪所給的賞賜。

又說,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詩篇第127篇)。

很羨慕(也佩服)可以養很多小孩的作者爸媽,從本書中得到很多作者的分享,原來成為爸媽真的不容易啊

 

另外,也因為這本書,知道作者已經從西非,台灣花蓮,又到南非去住了2年半。這樣的境遇,可不是每人都有。

本書中作者夫妻提到很多去南非生活的甘苦談,包括:照顧小孩、治安問題、財務困難等等,都在上帝的看顧下,得到出人意外的平安與恩典。

我想,這就像是作者在跋中所寫的:本書中的關鍵字,與其說是「信心」不如說是「恩典」。

是上帝的恩典,讓這家似乎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前方未知卻還可以勇往直前。祝福作者,在他們築夢的人生中,總配著上帝「加倍的恩典」。

 

 

以下為讀完本書後作的書摘:


 

 

身為父母的我們,每天晚上在為孩子禱告的時候,難免會為他們禱告一些屬於地上的東西,

例如:求上帝賜給他們身體健康、有好的人際關係、有智慧聰明、英文學得快、中文也不要忘記、在學校很安全,甚至將來有很好的另一半等等。

經過這兩年在南非許多身外之物的「得與失」後,我們夫婦學會,能夠給孩子最大的祝福,就是讓他們一生「敬畏上帝、謹守他的誡命」,

這也是成為我們最常為孩子們做的禱告。P.58

 

 

雖然這裡的物質享受不如台灣豐盛,卻讓我們回到最初的簡單生活,也深刻地體會到聖經中所說「有衣有食,就當知足」的幸福。P.68

 

天父,我們感謝祢的恩典,因為祢沒有容許我們過華麗的生活,而換來貧乏的生命,求祢教導我們,操練過簡單的生活,

把花在吃的、用的和穿的事物上的精神,聚焦在更重要的事上,來追求更豐盛的生命。

賜給我們「敬虔加上知足的心」,教導我們「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並且賜給我們這樣的特權,可以用我們雙手所賺得的財物,去供應、祝福這地球上還吃不飽、穿不暖的許多人。P.73

 

 

在南非,我去教會分享的機會大大減少,我感謝上帝把我暫時抽離,

這樣,我可以學習當父親、學習在我的責任領域內好好耕耘。

或許時機成熟後,可以把這些經驗跟神的百姓分享,成為教會的祝福。p.120

 

 

還記得,在一次生活和工作都相當低潮時刻,我需要出差回台灣,

在香港到台灣的這段航程上,竟然發現坐在我前座的人,是一位我們教會在香港工作的姐妹。

下飛機前,她遞給我ㄧ個小信封,信裡她說道,她和她的先生都曾經在信仰上得到我的幫助,並且說,

雖然我目前沒有辦法如之前一樣到處服事、為主作見證,但我只要在南非的崗位上忠心、好好把小孩、家庭照料好,

對她和她的先生來說,這就是最好的見證。

短短的文字,給我很大的鼓勵,我想只有上帝能夠這樣安排。

信封中,她也放了一些美金,剛好足夠讓我應付在台灣的一些開支。p.124

 

就在岳父斷氣後二十六分鐘,我的手機響起,一位名為腓力˙曼督法(Philip Mantofa)的牧師從印尼打電話來,

他說,上帝感動他打給我,因為我的信心正面臨一個危機。

在那個被助念聲圍繞的安寧病房佛堂,我用手機聽著這位牧者的禱告,

我知道,上帝在告訴我,不要絕望,岳父的靈魂已經安穩在上帝的懷中。P.207~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hsu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